星期三, 10月 05, 2005

工作方向

最近,頻頻被問到工作的方向。

每次到了面試的場所都渾身不自在,因為又要變成職場上的 “=勇敢小騾㊣=”。面試的問題似乎千篇一律,舉個例子來說,當主考官要了解你的創新能力和創意時,他會問:“你做過最與眾不同的事情是什麼?”;當主考官要分析你的誠信時,他會問:“你做過最困難的決定是什麼?”。感謝DDI在台灣的大力推廣,所有的面試人員都掌握了“關鍵事件面談法”。或許,DDI可以再推出“關鍵事件面談法-破解篇”,我想,全台灣的求職者會感激涕零的。

不過,最後總會來一句:“你對自己三到五年內的規劃是什麼?”、”在這個工作當中,你希望得到什麼樣的成果”?這問得真好!小騾很想大聲跟你說:我不知道,我只想要把事情做對、做好。這樣可以嗎?

工作的方向?好大的問題!我想請問,你對這個工作的期望是什麼?你期望我做到什麼程度?你的衡量指標是哪些?如果你把規格開出來。或許我可以確定地告訴你,沒錯,這就是我的方向,我會準時達成!

還是你問的是另一種“工作方向”?一種自我要求的原則?一種想要達到的理想境界?一個自己的夢想?

我的工作方向很簡單:一群工作夥伴和一個挑戰。想想,一群人完成一套教材,感覺一定很不賴;一群人一起規畫一個研討會,一定比舞會還開心。我有一個方向,但你能讓我實踐嗎?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